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前方雄关漫道 一同砥砺前行
——我院分工会喜获“2015-2017年度优秀教职工之家”、“2017年度宣传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8/04/03  点击量:

 

4月2日下午,学校2018年工会工作会议在东区召开,我院分工会喜获“2015-2017年度优秀教职工之家”、“2017年度宣传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叶敬忠院长获得“优秀教职工之友”荣誉称号。分工会主席龚利代表学院领取了奖盘及荣誉证书。我院分工会参加的北京市教育工会先进教职工小家评审也成功通过评审。

2018年年初,为了更好地加强工会组织建设,促进各分工会加强民主管理,学校工会决定开展教职工之家的评审工作。我院分工会认为,开展评审工作,有利于推进学院民主政治建设,创造简约灵动的工作环境,并与学院的建设理念非常契合。分工会积极部署相关工作,认真准备评审检查材料。在1月中旬的评审答辩汇报环节,分工会主席围绕“打造精致学院,建设温馨小家”的主题,按照工会的四项职能,对2015-2017年学院分工会工作进行了全面汇报;现场考察环节,评审小组对学院教职工活动室、楼道开放区域、前后花园等地进行了参观考察,并对学院《分工会工作细则》等制度建设及管理规范进行了解。经过综合考核评估工作,校工会对我院分工会硬件建设和软件管理都给予了极高的评价,最终摘获了“2015-2017年度优秀教职工之家”的称号。

学院分工会还高度重视宣传工作,不断加强宣传阵地建设,通过海报宣传、网页通知与新闻、微信公众号推送等多种方式,将“约定俗成”的活动日期、“因时制宜”的活动方式和“生龙活虎”的活动内容进行了宣传,达到动员广大教职工广泛参与的目的,同时也推动了学院特色活动、人气活动和品牌队伍的建设,夯实了学院温馨和谐的基础。分工会也积极向校工会推文,据学校工会网站发文统计,2017年全年我院共发文12篇,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并列第一。

 

“秉持人文情怀,服务发展大局”一直以来都是学院分工会工作的原则,也是学院党政及广大教职工对分工会工作的要求。近年来,学院党政工团密切合作,分工会也在原有工作的基础上锐意创新,进行了一系列探索。在学院分党委的领导下,分工会积极组织教职工参与集体理论学习,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联合学院行政,将“精致学院建设”与“和谐职工之家”的理念相统一,最大限度地满足广大教职工的实际需求,优化配置、达到最优;联合学院科研项目,开展特色活动,丰富广大教职工们的业余文化生活,分享精彩、增进交流。

前方雄关漫道,一同砥砺前行。今后学院分工会坚持以十九大报告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时代主题,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发展的新要求,深入思考新时代背景、新形势要求下分工会的使命担当,在学院党政的领导和支持下,切实地履行好工会职责,发挥好密切联系、服务全院教职工的作用,也希望老师们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与参与,携手建设一个温馨自由、生机勃发、志趣高洁、学术至上、育人为本的学院。

【图文供稿/王树远 责任编辑/邵念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