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区域经济学硕士党支部参观“一二九”运动纪念亭

发布时间:2018/04/04  点击量:

   

春日的阳光解冻了冬季的干冷,让万物都缓缓苏醒,这是一个生机勃勃的季节。为了提高支部党员的政治素养和爱国主义情操,提升党支部成员的团结协作能力,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区域经济学硕士党支部于2018年3月31日参观了“一二九”运动纪念亭。“一二九”运动纪念亭是为了纪念在1935年12月9日,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北平大中学生发起的抗日救国运动。时隔八十周年,同为北京高等学府青年学生和共产党新鲜血液的我们,尽管已经生活在远离战争与硝烟的和平时代,但对于先烈的革命精神和爱国主义情怀我们应该永远牢记于心。因此,此次参观“一二九”运动纪念碑的活动也正旨在缅怀革命先烈、不忘历史,同时加强年轻学生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革命素养。

3月31日,天气晴朗、阳光明媚。支部成员们在支部的组织下首先在中国农业大学西校区集合,经过一个多小时车程顺利到达植物园南门;紧接着支部成员们一起步行前往“一二九纪念亭”。一路上,支部成员们一边就“一二九”运动的起源、意义、感想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一边做一些公益活动,热心捡起路上的垃圾,给游客一个干净清洁、赏心悦目的植物园。激烈的讨论使支部成员们进一步意识到自身背负的责任与使命,公益活动虽然很简单,但却能培养支部成员们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感、使命感与归属感。经过半小时的步行,支部成员们到达了位于植物园西北顶端的“一二九纪念亭”,大家来不及休息又一起参观了纪念碑,回顾了运动的始末和意义进一步强化了支部成员们对于革命先烈的敬仰和缅怀。接着,支部成员们一起庄严宣誓了入党誓词,表达自己的爱国情怀和为人民服务的决心。最后,大家一起在纪念碑前合影留恋,希望每一名同志都能够以此来铭记革命历史。

接下来,党支部书记陆昱蓉同志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了解了习近平主席下乡期间的基本生活情况,并深深的被他的坚韧不拔、好学乐思、一心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所震撼。当下的我们,生活在如此稳定、富足的时代,更应该有一份情怀、承担一份责任、完成一个使命。学习之后大家也纷纷发言,讨论的热火朝天,这正是一代年轻人的自信与激情。

随后,支部成员们又分别参观了曹雪芹纪念馆、梁启超墓等名人遗址,感受了名人的生平事迹和文化生活;与此同时,支部成员们一路上也欣赏了植物园百花争艳的盛景,感受到了自然的魅力,行走在自然中,能抛开生活的凡俗杂念,让人更纯净,更能听清楚来自内心的声音。此次参观纪念活动不仅提高了支部成员们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革命素养,也促进党员之间的互相了解,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此外,这次支部活动还缓解了学生党员繁重的学习压力,有益于支部成员们的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

【图文供稿/陆昱蓉、赵心源  责任编辑/刘欣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