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召开学院2018年春季运动会表彰大会暨全院健身动员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14  点击量:

时间:2018年5月16日(星期三)下午3:30—5:00

地点:西区学院CIAD报告厅

会议主持:龚利副院长

会议日程:

15:30-15:40 运动会精彩瞬间回顾

15:40-15:50 景发书记致辞

15:50-16:10 运动会表彰及颁奖(最佳组织奖、优秀组织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16:10-16:15 运动员代表发言

16:15-17:00 全院健身动员会:以系部为单位进行跳长绳(绕八字)、智传呼啦圈、平板支撑等项目活动

 

附:各项比赛规则

跳长绳(绕八字)

① 比赛方法:参赛队员10人组队比赛,其中8人跳绳,2人摇绳。比赛采取鱼贯进入方式,以绳从队员脚下摆过为一次,计算累计跳过的总次数,比赛中必须按照队员站位顺序依次进入,比赛中不得换人、减人、加人,比赛时间为2分钟。

② 比赛规则:裁判员发令后开始计时,摇绳员才可将绳摇起。在规定时间内记录成功跳过次数。

 

智传呼啦圈

① 比赛方法:每队10人,手拉手站立成一横队,当听到开始的口令时,排头的人迅速用手拿起呼啦圈套在自己的右手臂上,然后通过上下肢的配合,让呼啦圈穿过自己的身体传给第二个人,以此类推,使呼啦圈依次穿过全队所有人的身体,至最后一人。

② 比赛规则:在呼啦圈穿越的时候,必须相互拉手不能放开,也不能互相帮助,更不能用手指去勾呼啦圈。

 

平板支撑

① 比赛人数:以系为参赛单位派一名选手参赛。

② 比赛方法:裁判发令后,队员迅速由俯卧姿势(双肘、双脚着地)变为平板支撑姿势(肘关节在肩关节正下方,前臂呈三角形,双手合拢或握拳,用双臂撑起身体,使头部、肩部、上背部、臀部、腿部呈一条直线,头在脊椎的延长线上,下颚微收,眼睛目视正下方,腰部有自然生理弯曲,双腿打开与髋同宽并伸直,腹部收紧,身体稳定不动,保持均匀的呼吸)。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