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传播学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顺利完成专家现场评估

发布时间:2018/05/14  点击量:

 

5月12日,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新闻传播学学科评议组召集人、教育部新闻传播学学科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教育电视台总编辑、中国传媒大学原校长、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胡正荣教授为组长的学科评估组专家对我校传播学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进行了严格的考察与评估。经过听取学位点带头人安文军副教授的学科建设情况工作汇报,课程教学观摩,实验教学设施考察,与校友、在校研究生以及教师座谈等系列考察评估活动后,专家组一致认为,作为教育部批准设置的第一批传播学本科专业,该学位点立足于中国“三农”建设和乡村振兴培养高层次传播人才,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学科办学定位明确,人才培养成效显著,在“三农”传播研究领域形成了自身的特色和优势,学位点教师和教学资源条件均有保障,教学和质量保障体系运行有效,学生就业状况良好。学生和社会用人单位的满意度较高。专家组认为该学位授予点基本条件达到了传播学二级学科硕士授权点的标准,一致同意通过此次评估考察。

 

 

此次评估从当天上午开始举行,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健强教授首先在学科评估预备会议上代表学位评估小组和研究生院对与会专家教授表示热烈欢迎,提出要将评估工作当作一场难得的自我诊断,在评估中接受专家评阅,认真听取专家意见和建议,向先进单位看齐,做大具有中国农业大学特色的传播学,为之后建设学位点寻找更高的发展目标和更好的发展方向,促进传播学学科更加长远的发展。

各项评估活动开展过程中,各位专家、校友、在校研究生和教师代表在充分肯定学科发展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我校传播学学科发展建设中的一些不足。

在认真听取评估专家的考察汇报后,李健强教授表示,我们将积极按照专家意见进行整改,在传播学学科发展中争取有效对标国家战略,把握机遇,发展有特色的传播学,做农业中的特色传播、传播中的特色农业,为学生学习搭建更为宽广的平台,积极培养高素质的人才,让学生学会成长、学会发展,有益于社会,有益于国家!学院院长叶敬忠教授指出,我院将积极与学校沟通,支持传播学学科建设,继续把学科融合交叉作为本院学科发展的特色。

此次评估专家组由中国教育电视台总编辑胡正荣教授、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研究院副院长曹三省教授、暨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邓绍根教授、“全球修辞学会”秘书长惠东坡教授、中国政法大学传媒与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鞠宏磊教授组成,专家组组长由胡正荣教授担任。校内参会的领导和专家有我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健强教授、我校科研院人文社科处钟占蓉处长、人事处张远帆副处长以及校内评估咨询专家我院退休奉公教授,学院分党委景发书记、院长叶敬忠教授、副院长武晋教授同时参加会议。

【图文供稿/石晓慧 戴璞聪 责任编辑/王树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