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英语语言文学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顺利完成专家现场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17  点击量:

5月12-13日,英语语言文学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专家现场评估工作顺利完成。此次评估,邀请到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外国语言文学”学科评议组成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向明友教授担任评估专家组组长,中国政法大学李立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戴曼纯教授、清华大学封宗信教授和崔刚教授担任评估专家组组员。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健强教授、研究生院培养处王雯处长、科研院人文社科处钟占蓉处长、校聘人文社科评估专家奉公教授、我院分党委景发书记、院长叶敬忠教授、副院长武晋教授等出席现场会。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健强教授首先代表学校欢迎评估专家的莅临指导,并介绍了学此次评估的背景、意义及安排,希望专家为学科把脉,为学位授权点的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院长叶敬忠教授从全院角度出发,介绍了全院的发展概况,强调外语系的发展不仅关乎学院发展,更关乎学校的长远发展。

 

 

评估专家组听取了外语系学位点汇报,并对汇报内容和材料进行了深度质询。专家组还与教师、管理人员代表、在校研究生以及毕业研究生校友代表进行座谈,查阅了教学管理文件、学生论文、试卷,参观考察了资料室、语言实验室等。专家组从英语语言文学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工作开展和建设成效——学位点培养目标、学位标准、人才培养质量、学生学术训练水平、毕业生就业质量等诸多方面,对学位授权点学科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同意评估结果为:合格。

经过充分讨论,针对学科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挑战,专家组提出了诊断式的评议意见和指导性建议。专家组建议,应着手该学科点发展的顶层设计,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大学科带头人及学术骨干的引进与培育力度;扩充该学位点导师队伍,适度扩大该学位点招生规模;营造学科发展必要的科研氛围,申请一批有份量的科研项目,出版和发表一批有“显示度”的学术著作、优秀教材和期刊论文;增加诸如区域与国别研究等配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研究方向等。

学院将高度重视此次专家意见,将认真总结评估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分析评估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制定系统规划以谋求学位授权点的长足发展。

外语系主任、支部书记、副系主任、硕士生导师、教师代表、在校研究生代表和校友代表等参加了本次评估活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