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农村与区域发展2016级硕士团支部开展系列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9  点击量:

 

 

在全校各级团组织着力开展团员主题教育评议活动的背景下,我院农村与区域发展2016级硕士团支部积极响应“走进新时代,青春再出发”的活动主题,开展了两会精神理论学习、参观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以及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讲话的视频系列团日活动。

4月20日,农村与区域发展2016级硕士团支部举办了以“两会精神学习” 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学习会中,支部书记与成员就两会主题进行良好互动,并一起认真学习包括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改革、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深化基础性关键领域改革等内容的两会学习资料。通过对会议精神的学习,支部成员获益颇丰,不禁为国家民族的发展感到自豪。

团支部还组织参观“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的活动。该展览由中宣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国文联共同主办,中央编译局、中国美术家协会、国家博物馆承办,旨在让观众重温光辉历史,感受马克思主义的伟力。团员王鑫涛认为,“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结合起来,不断结出丰硕果实,创造人间奇迹。这些都启迪、鞭策着作为后继者的我们,要继承弘扬先辈拼搏奋斗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团员白鹏飞在摆放着《国际歌》曲谱手稿的展柜前停住脚步。“这首歌响遍全世界,饱含以实现人民解放、维护人民利益为己任的情怀”白鹏飞说,“中国共产党带领一个被压迫的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生活在新时代的每一位中国人,都能拥有人生出彩的机会。今天的我们回望走过的道路,再听这首歌,更觉意义深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此外,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的讲话值得每一位青年人学习,因而团支部组织成员一起观看视频并学习领会讲话精神。总书记在讲话中对青年提出寄语:广大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并分享读书心得,要联系实际,做到知行合一。观看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视频之后,支部成员结合自身情况踊跃发言,表示既要脚踏实地学好专业知识,又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追逐青春理想,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图文供稿/农村与区域发展2016级硕士团支部 责任编辑/黄琬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