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发展152班团支部开展系列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0  点击量:

 

为贯彻十九大以来的新时代精神,发展152班团支部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开展了主题为“走进新时代,青春再出发”的专题团日活动。活动分为读书分享交流会、读研和工作经验交流会以及北京大学红楼参观活动三部分,活动内容紧扣主题,充分结合发展专业特色及支部成员切身需求。

4月25日,发展152班团支部于民主楼240开展了读书分享会。为帮助成员们深刻理解农村二字,以及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图书选取了和专业联系紧密的《黄河边的中国》。在仔细品读该书后,同学们结合自身的课堂学习和实践工作,对书中内容有了广泛而深入的解读。班长龙嘉骞首先发言,就同学们关于读书的收获和思考展开分享交流。同学们引用著名思想家马克思的“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表示要了解社会现象,就应看清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的面貌、认清两者的关系。而进行社会调查之主观目的,就是帮助达到这一点。通过分享交流,成员们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自身专业素养。

为保证活动的连续性,支部委员于两天后组织了读研保研、工作经验的交流会,由支部中已经基本确定未来方向的保研、考研、出国以及成功就业的学长学姐进行经验分享交流,为其他同学明确和把握未来发展方向提供帮助。首先由庞欣、喻小雨等同学分享了关于保研和出国的流程及准备心得。杨康同学则为大家讲述了考研之路的艰辛准备,为准备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很多小诀窍。邢晨琛同学则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如何在毕业季准确定位自身、投入准备,并最终成功进入工作岗位。最后,班主任汪淳玉老师为支部同学们解答了相关的问题并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

五四青年节前夕,团支部一同来到新文化运动的发源地——北京大学红楼(北京大学原校址)进行参观和学习。同学们走过红楼的图书馆、教室,随后前往红楼外的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在参观过程中,成员们无不被这些建筑中蕴含的历史意义所吸引,不由感叹历史变迁之迅速,新时代下的青年人,回望过去的峥嵘岁月,更加激起了心中的历史使命感。寻访历史古迹不仅拓宽了视野,更受到了精神上的震撼与感动,在共同肩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的召唤下,有效提升了团支部的创造力与凝聚力。

三次的活动时间连续、形式丰富、内容充实,支部成员参与热情高、活动反馈良好。活动切实地将个人的成长同国家的发展需求结合起来,达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图文供稿/发展152班团支部 责任编辑/黄琬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