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召开人文与发展学院2017-2018学年“十佳团日”评选答辩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21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全会、三中全会和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深入推进学校共青团改革,切实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弘扬新时代团员精神风貌,我院分团委自2017-2018学年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专题团日活动和“走进新时代 青春再出发”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广大青年团员积极行动,以团支部为单位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表彰先进的团支部,展示优秀的团日活动,分团委决定召开“人文与发展学院十佳团日”评选答辩会。

一、答辩时间及地点

答辩时间:5月28日19:00-21:00

答辩地点:中国农业大学东校区主楼401

二、答辩规则

1.各支部答辩时间为5分钟,评委及观众提问时间为1分钟。当剩余时间为30秒时,工作人员举黄牌提示;当时间到时,工作人员举红牌提示;

2.成绩构成为现场答辩成绩(80%)+大众评委成绩(10%)+材料成绩(10%)。

3.现场答辩的主要评分依据为主题契合度、成员参与率、活动创新性、活动影响力、活动效果(解决实际问题、支部成员的收获)、现场表现等;

4.各支部按成绩排名,取前十名获得“人文与发展学院十佳团日”称号。若出现得分相同的情况,由现场评委裁定;

5.前两名将推荐至学校进行校级“十佳团日”答辩。

三、评选标准

1.团日活动在全校范围内具有鲜明的示范性和代表性;

2.主题突出,能够紧密结合主题;

3.活动在校园内外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宣传方式时尚而节约;

4.活动立足学生实际,针对性强,能够在活动中增强团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充分体现广大团员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的基础上,让活动的参与者和组织者都真正有所收获;

5.活动形式丰富,设计独特,创新性强;

6.注重活动后期的报道、总结、资料留存以及通过活动的开展对团支部的建设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7.现场答辩形式不限,建议答辩形式新颖有吸引力。

四、注意事项

1.本次参评的团日活动包括上学期的专题团日活动和本学期主题团日活动,各支部在答辩时应先告知评委团日活动的主题;主题包括:1.本学期:走进新时代 青春再出发;2.上一学期:立志·使命(大一年级)、笃学·践行(大二年级)、见知·磨砺(大三年级)、感恩·责任(大四年级);创新·担当(研究生)。

2.本次答辩只针对各团日活动,上学期专题团日活动和本学期主题团日活动均须参评,各团支部可就其中最具特色的活动进行重点介绍;

3.各支部于5月27日17:00前将答辩所用ppt发送至rfzzb2016@163.com,邮件主题命名为“××团支部+答辩ppt”;

4.各支部应严格控制时间,超时30秒以内扣0.5分,超时30秒以上,每30s扣2分。

5.各支部答辩成员应提前30分钟入场并签到,欢迎各支部组织本支部同学现场观摩,观众提前15分钟入场。

 

人文与发展学院分团委

2018年5月21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