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法学161班团支部开展系列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1  点击量:

  

为强化支部成员的先进性与光荣感,增强民族自豪感、弘扬核心价值观,法学161班团支部通过理论学习和参观活动等多种形式开展以“走进新时代,青春再出发”为主题的系列团日活动。

5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前往北京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法学161班团支部在支委的组织下完整观看了新闻联播所报道的内容,认真阅读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内容,并在学习后讨论心得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青年一是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就爱国主题,支部成员还列举了苏轼、王守仁、孙中山以及毛泽东等思想家对青年爱国与立志的认识,认为不能停留在口号上,而是要把自身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个人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同时要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作为共青团员,有义务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好、宣传好、贯彻好;作为农大学子,要时刻将解民生之多艰的校训牢记心中,要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在新时代干出一番事业。

理论学习提升了支部成员的政治道德思想,而参观圆明园活动则是加强民族自豪感、激励成员要继续为民族复兴而奋斗。怀着激动而伤痛的心情,法学161班团支部来到曾堪称东方文化艺术宝库的圆明园,但略显凄凉的景色让成员不禁心情低落,感受着昔日沉痛的历史,面对断壁残垣,成员们开始回顾圆明园光辉的历史,感慨近代中华民族的惨痛境遇。参观圆明园不仅是了解历史、感受历史、体会历史,更是认识历史,在历史中找到自己,激励自己不断前进、不断努力、不断朝着明天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五年来,青年一代与国同行,为祖国强盛意气风发,也为香港占中、钓鱼岛事件、菲律宾事件、洞朗冲突等愤懑不平,在享受着国家社会的巨大发展之时,也在用青年人的方式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支部成员表示,团日活动对他们而言意义重大,十分感谢学院对团支部的大力支持,他们定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终生!

【图文供稿/法学161班团支部 责任编辑/黄琬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