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社会161班团支部开展系列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2  点击量:

 

 

适逢五四青年节,社会161班团支部精心策划并组织以“走进新时代,青春再出发”为主题的系列团日活动,在支部内部取得良好效果。通过主题读书会和参加心理嘉年华等活动引导团支部成员积极学习新思想,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北京大学时对广大青年的具体要求和殷切期望,团支部在4月22日举办了“书香青春”社会161团支部主题读书会。活动过程中,陈绍欣同学分享了阅读英国社会学家吉登斯的著作《民族—国家与暴力》一书的感想,该书以全球社会变迁的历程为叙述框架,力图通过建构社会转型的一般模式,阐明塑造现代社会的力量。陈绍欣同学将书中的内容与自己对青年学子如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的思考联系起来,他认为,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和当代大学生,既要政治过硬也要知识过硬,将二者结合在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伟大实践中才是珍惜宝贵青春的正确选择。范倩如同学在第二次主题读书会上分享了阅读《江城》的感想。《江城》是美国记者彼得·海斯勒的一部社会纪实作品,记述了三峡工程的实施对于沿岸居民的巨大变革。范倩如同学在分享中谈到,随着近几十年中国经济社会的高速发展,中国社会发生许多可喜变化,但同时也暴露出新问题。作为社会学专业的学生,必须对社会发展有正确的认识,要把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用在推动中国社会的良性发展上,即使力量微弱,但是可以从点滴入手。她非常认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四点希望,觉得青年人要在“力行”上多下功夫,真正做到知行合一,做新时代的实干家。

同时,团支部还开展了以“梦想与健康”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支委带领成员积极参加我校心理嘉年华的多项活动,在涂鸦板上留下用手印拼成的心形图案、在我院心理部的帐篷前掷飞盘,还有趣味的套圈活动……在参与过程中,团员们有效舒缓了繁忙的学习与工作带来的心理压力,并掌握了相关心理健康的知识。常世涵同学表示,通过本次团日活动他真切地体验到心理健康对大学生的重要性,良好的心理状态是完成好学习和工作任务的必备前提,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他要用积极向上的心态迎接任务和挑战。

本次专题团日活动的策划、组织和实施紧紧围绕让支部成员觉得有兴趣、有意义、有收获的目标,力争在集体活动中提升团支部的活力与凝聚力。

【图文供稿/社会161班团支部 责任编辑/黄琬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