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英语171班团支部开展系列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3  点击量:

为强化支部成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升团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英语171班团支部积极响应校团委主题为“走进新时代 青春再出发”的专题团日活动的号召,开展了观看五四升旗礼、绘制节水宣传画系列团日活动。

5月4日,团支部组织成员在操场观看升旗礼。庄严的国歌响起,团员们迎着初生的太阳,对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行注目礼。升旗仪式结束后,支部成员结合习近平主席在考察北京大学时的讲话以及学生会主席在国旗下的发言,以“是否做到了为个人的理想、为祖国的复兴、为共产主义的实现而尽力”的问题进行自我反思。成员们踊跃表达出自己的总结反省,一直的努力会为自己感到骄傲,也有同学因为没有好好把握时间而遗憾不已。最后,团支书为本次活动进行总结:“青春不是年华,而是心境;青春不是桃面、丹唇、柔膝,而是深沉的意志、恢宏的想象、炽热的感情;青春是生命的源泉在不息的涌流,流过祖国的大好河山,流出生命的轨迹。”

接下来,团支部在5月7日开展了以绘制节水宣传画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希望以此来提醒同学们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支部成员被分为九组,每组成员通过自主创作或网络搜索的方式提交一份节水宣传画,由支委统一彩印并张贴到洗手间的水池上方,以达到让节水观念深入人心的宣传目的。成员们热情高涨,郑明仪同学精心手绘了宣传画,何知芪同学一组用电脑巧妙设计出极富创意的宣传图,其他成员还在网上找了内容新颖有趣的宣传画,如“曹冲称象,但却发现河里没有了水”。同学们在活动中相互配合、积极创造,增强了支部凝聚力的同时提高了自身节水环保的意识。节约用水是每个人的责任与义务,团支部成员们表示,在日常生活中会努力做到节约用水,积极承担保护环境的社会责任。

本次系列团日活动以多种方式为载体,紧扣主题、生动活泼。团支部在活动策划与组织中,力争让团员觉得有兴趣、有意义、有收获,以达到提升支部凝聚力的目的。

                                【图文供稿/英语171班团支部 责任编辑/黄琬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