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26  点击量:

5月25日下午,我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在西校区CIAD008会议室顺利举行。何慧丽副院长担任主持并致辞,学院7名青年教师参加比赛并获奖。

 此次比赛作为学校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的预赛,旨在加强我院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增强优秀青年教师资源储备,搭建青年教师教学交流成长平台,促进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的提升。比赛评委由经济管理学院李秉龙教授、理学院何志巍教授、我院分工会龚利主席、发展管理系刘燕丽副教授、社会学系何慧丽教授、法律系翁怡洁副教授、媒体传播系安文军副教授、外语系许峰副教授以及学生代表朱琳、唐若琪同学担任。评委们于赛前从教案内容符合教学大纲的深度和广度上进行了评估,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教学姿态及课件制作等方面对参赛教师的现场讲授进行了客观的评价,并从教学设计符合学生认知心理的程度及形式规范的程度等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了综合评分,将教学水平高、教学经验足、教学效果好的教师评选出来,真正发挥“以赛促升,以赛促进”的作用,达到“以赛共享、以赛促建”的目的。

此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组织精良,赛事领导小组给予了积极领导和支持,赛事工作组充分发挥作用,认真做好策划、动员、实施等工作。老师们积极参与、认真对待,从教案设计、课件制作、现场演示都展现出学院青年老师的风采。

 

 

比赛设置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最佳教案奖1名。经过角逐,发展管理系王妍蕾、法律系周超老师获得一等奖,发展管理系贺聪志、社会学系陈义媛老师获得二等奖,发展管理系汪淳玉、法律系刘明明、外语系刘静红老师获得三等奖,最佳教案奖由法律系周超老师摘获。外语系刘静红老师以“现代社会女性角色新定义”为切入,为大家带来别具一格的英文读写体验;发展管理系汪淳玉老师以“近代社会的转型”为题,深入浅出向大家讲解了“马克思”、“涂尔干”、“韦伯”及“波兰尼”的观点;社会学系陈义媛老师以“从众行为”的经典实验开篇,给大家带来耳目一新的社会心理学学习,法律系周超老师以“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引入思考,为大家带来生动形象的国际法课程。

 

比赛结束后,评委们依次对各位参赛教师进行了点评,指出选手的优势与不足,同时提出中肯的意见。副院长何慧丽教授作赛后总结,她代表学院向此次比赛的评委表达了感谢,并向获奖参赛老师表示了祝贺。她指出,“育人”是学院核心,它离不开老师尤其是青年老师的参与,为此,学院一直高度重视青年教师队伍建设,重视青年教师人才培养,希望广大青年教师能够以此次教学基本功大赛为鼓励,再接再厉,更好地承担起“育人为本”的职责。

【图文供稿/王树远 责任编辑/邵念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