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农村发展与管理硕士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纪念马克思讲话和北大讲话

发布时间:2018/05/29  点击量:

2018年5月24日晚,农村发展与管理硕士党支部召集所有在校支部成员一同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讲话及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讲话的视频,重温《共产党宣言》,进一步学习马克思理论。在看完两则视频后,支部成员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杨淏然同志交流了自己的想法:“习书记提到了建设双一流大学,希望咱们中国农业大学能够向其他优秀高校学习,我们学生也要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为学校更好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视频中所提到的跨学科建设,从肩负了更加深远的科研学术责任的研究生来看,要立足于本专业,不断努力,相信未来可期。关于马克思主义的学习,当我们在学习三农问题时,马克思也是具有一定的理论指导意义的。”杨喆同志在看完两个视频后入式说道。

袁震:“习总书记在北大的讲话一分为二,一是强调了马克思的知道地位;二是体现了对教育的重视。将马克思与中国实际相结合,产生了更具有生命力的理论,明确指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目的就是培育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支部纪检委员王煦同志也谈到自己的想法:“在学科建设中,应该有自己的建树,在发展过程中要看到自己的发展空间和方向,在具体的学科发展上发展自己的特色。”

王康同志表示:“我国现在很多原理都说以马克思为基石,在写开题的过程中,感觉自己没有很好的理解马克思;作为学生,跟一句工作的人年龄相仿,在学校学习到的东西总是有一些没有接触过现实社会的比较理想化的东西,但真的到了社会可能会有有所磨灭,希望一直保持自己的信仰。“

柏玉胜:“我们在做研究时,总是‘学术关怀社会’,在做研究时,既可以选择身边的时事,也可以回归到马克思,借此机会扩大阅读,阅读一些专业书籍,进一步了解马克思,并联系到我们的研究实际中去。”

最后,党支部书记陈蕊同志进行了总结:“教育之重,要将我国的教育事业贯彻落实到基层的最深处和决策层的最远处。更加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之后,深觉马克思主义的重要性,‘人总是能创造性的劳动’,当不断的了解马克思的理论之后,会发现它历久弥新是有原因的。”

【图文供稿/何佳琪 陈蕊 责任编辑/刘欣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