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社会学硕士党支部召开“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学习大会

发布时间:2018/05/29  点击量:

为深入引导党员同志及团员学生了解马克思生平,增强他们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更好践行十九大精神,同时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最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2018年5月27日,我院社会学硕士党支部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的重要讲话来深化对马克思主义的认识,坚定人们的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在对广大青年提出提出了要具有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这四点要求之外,还对广大青年提出了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及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的四大希望。

品鉴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及分享《共产党宣言》等结束后,所有积极分子和党员展开了热烈的对话:李阳阳同志就讲话中的“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及“广大青年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为要点,指出广大青年尤其是党员同志在实现民族复兴与祖国建设的道路上要深入的思考自己能够扮演什么角色,自己能够承担哪些责任,而且自己又能发挥什么作用,这些是在座的每一位都需要明确且清楚认知到的问题。马靓璠同志表示我们在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的过程中不仅要进行思想上的理论上的准确把握,而且也要在实践中将马克思主义贯彻于其中,坚持无私奉献、勤奋好学、不畏艰难、追求真理、热爱生活等优良品质。董晓婕同志表示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会议上,我们要把握的核心是在缅怀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重温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的过程中,继续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树立远大的理想,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王茂磊同志在会上指出在纪念马克思的过程中,我们要更加重视爱国主义教育,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为社会主义事业做出自己的努力。

在学习了习总书记的讲话后,同学们都深入认识了马克思主义,也深刻认识到社会主义道路的复杂性和长期性,我们党员及团员群众要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积极承担历史使命,积极弘扬社会正能量,为建设美丽中国做出贡献。

【图文供稿/社会学硕士党支部 责任编辑/刘欣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