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2017-2018学年“十佳团日”评选答辩会

发布时间:2018/05/29  点击量:

5月28日,以“走进新时代 青春再出发”为主题的2017-2018学年“十佳团日”评选答辩会于主楼401室正式拉开序幕。传播151班班主任旷宗仁、社会161班班主任陈世栋、发展172班班主任贺聪志,分团委书记范晨辉、常务副书记黄琬茹,专职辅导员张赛梅、刘欣然,班级辅导员彭兴伟以及分团委副书记桂宇清出席活动并担任本次答辩会的评委。

现场答辩分为各支部答辩及评委观众提问两个环节,最终成绩由现场答辩成绩、大众评委成绩和材料成绩三部分组成。现场13支班级团支部结合上学期和本学期分别开展的专题团日活动,就抽签顺序依次进行活动答辩。

 

来自发展151班、发展152班、发展172班和发展171班的四个团支部组织将发展专业的特色融入团日活动,开展了如读书分享交流会、专业经验交流会、志愿服务活动等诸多立足学生切实需求、针对性强的专题团日活动。发展152班石鑫鉴分享了参与团日活动的深切感受,在团日活动中同学们不仅进一步地提升了自身的党性,也增强了团支部的凝聚力和创造力。紧密围绕十九大和两会中的热点内容,法学162班、法学172班以及英语171班团支部开展了以宪法讲座、下乡宣讲十九大、十九大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的系列团日活动,鼓励支部同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贯彻新时代以来的新精神与新概念。

 

传播151班团支部独具匠心,联合媒体传播系党支部开展了党团联合的系列团日活动,在支部内取得良好的效果。传播172班团支部在答辩中从回顾往期、现阶进展、归纳与展望三个方面细致梳理活动内容,并表示将在今后的团日活动中融入传播专业特色,丰富活动形式。英语151班团支部和社会171班团支部则组织成员们积极参与到校内活动中,在形式丰富的活动中巩固支部的凝聚力,提升支部成员的光荣感和自豪感。以“笃学·践行”主题出发,英语161班团支部组织支部成员观看袁隆平教授的授课视频,感受青年人肩负的社会责任与使命;社会161班团支部则充分发挥成员们的创作力,鼓励成员自主选择和安排团日活动的形式和内容,利用互联网工具开展了独具一格的团日活动。

各团支部的答辩各具特色、生动精彩,赢得了在场师生们的阵阵掌声。在每个支部答辩结束后,评委老师还会针对各班的介绍情况提出相关问题。

最终,各支部按成绩依次排名,前十名为院级十佳团日活动,英语171班团支部以第一名的成绩将被推荐至学校参与校级“十佳团日”的评选。各支部的详细成绩已于院网公布。

                                【撰稿/王梅凡 摄影/张佳明 责任编辑/黄琬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