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团结一心,振兴中华————外语系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18/05/06  点击量:

2018年5月2日晚7时,外语系本科生党支部全体成员于民主楼240共同观看《新闻联播》播出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发表的重要讲话。本次讲话旨在激励广大青年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力量,努力在学习和生活中以高标准要求自己,成为中国梦的追梦者和圆梦人。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广大青年奉献青春力量,为民族复兴和祖国建设注入蓬勃的生命力。他强调,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我们党的教育方针,也是我国各级各类学校的共同使命。高校只有抓住这个根本任务,才能办好、办出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对此,习总书记还提出了三项基础性工作: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

讲话的最后,习总书记向广大青年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要忠于祖国和人民;要培养奋斗精神;要在学习的过程中秉持求真务实的精神;要知行合一;要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观看习总书记的讲话后,同学们热情高涨,踊跃发言,表示会进一步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同时提高个人素质与修养,以习总书记提出的要求为标准,争做优秀的大学生,将青春力量投入到学习和实践中去,共同构建美丽中国梦。本次学习会于7时30分圆满结束。

【撰稿/陈璐 摄影/陈璐 责任编辑/刘欣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