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发展系本科生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个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18/05/08  点击量:

2018年5月4日至6日,发展管理系本科生党支部各党小组分别召开党小组会,组织成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发表的重要讲话与出席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部分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支委分别到各党小组参加学习讨论。

学习开始前,各党小组同志们以视频或文件的形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新闻报道与在纪念马克思诞辰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北京大学时的讲话中强调,“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我们党的教育方针,也是我国各级各类学校的共同使命。”同时对广大青年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二是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三是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四是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最后,习近平总书记希望新时代青年要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使命担当,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2018年正值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中的重要讲话充分表达了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对马克思和马克思主义的深刻认知和深厚情感。马克思主义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近代以来的历史走向,其科学性、人民性、实践性、开放性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实践中得到了最鲜明的体现。

集中学习后,同志们围绕此次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展开了热烈讨论,纷纷踊跃发言,联系自身实际分享了自己的理解,表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展现新时代青年的风采。同时,同志们结合自己在发展专业的所学所得,畅谈新时代大学生可以为社会主义建设做出的贡献,希望可以不辱使命,团结一致,做中国梦的追梦者和圆梦人。

同志们分别表达了自己对马克思主义、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与认识,表示作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者,应该首先要学好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动实践,始终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让真理永远闪烁耀眼光芒!

【撰稿/张竹 责任编辑/刘欣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