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学子受邀参加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08  点击量:

 

5月2日,来自我院十位同学受邀前往北京联合国大使馆,参加由我院校友郭佳文章组织的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的报告分享研讨会,一同参会的学校还有中国人民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以及首都医科大学。

首先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的负责人郑坤女士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组织的基本情况。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于1970年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组建,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下属机构,在联合国系统内作为最大的直接向发展中国家输送各行业高、中级专业技术志愿人员的组织。此外,郑女士还分享了自己曾作为联合国志愿者的经历,并期望在场同学们将来也能成为其中一员。

随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王婉伊女士发言,对近一年所负责的广西生物质能项目进行介绍。适逢“汶川地震”的十周年,郭佳文章借机回顾十年间的汶川重建,带来题为《汶川地震十周年:志愿服务与韧性社区》的报告分享。十年重建中,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做出卓越贡献,最主要的是打造汶川韧性社区。

分享结束后,各小组需要通过运用参与式工具解决社区问题,打造韧性社区。不同专业的同学们将自己所学运用到实践,针对各自发现的问题,即社区医疗体系不健全、四川凉山扶贫效果不佳、社区交通拥堵,以及社区物流服务水平较低分别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并在纸上构划出“问题树”以及相应解决方案构成的“目标树”。小组活动让成员们体会到能真正惠及社会的志愿活动的艰辛,将理论付诸于实践需要志愿机构和每个志愿者不懈的努力。

通过这次分享会,同学们加强了对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的活动以及工作环境的了解,纷纷表示希望多多组织此类活动,今后将继续参与的强烈愿望。

【撰稿/张沅嘉 摄影/郭佳文章 责任编辑/范晨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