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
2018年“全国大学生乡村振兴夏令营”邀请函

发布时间:2018/06/01  点击量:

 

书香校园里,春去夏犹清。暑期将至,为了使新时代大学生更深入地了解乡村社会研究的魅力和乡村日常生活的图景,从而成长为“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青年人才,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特举办2018年“全国大学生乡村振兴夏令营”,现诚邀有志青年加入,一起围听高论,尽享醍醐;面对场圃,共话桑麻。

人文与发展学院是中国农业大学独具特色的社会科学学院,以建立 “温馨自由、生机勃发、志趣高洁、学术至上、育人为本”为目标,业已形成“教育、研究和行动”三位一体的综合教科体系。学院长期致力于发展转型、乡村社会、农业文化、精准扶贫、农村法治、乡村传播等研究,并取得丰硕的成果。

目前,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已全面启动乡村振兴“四个系列”行动,即系列研究、系列试验、系列研讨和系列培训。为推动乡村振兴行动的纵深发展,现向全国有志于乡村振兴事业的莘莘学子,发出投身乡村研究和乡村建设的邀请。

 

一、邀请对象

1. 大学本科三年级(2015级)或二年级(2016级)优秀在校生;

2. 品行端正,身心健康;

3. 对乡村振兴和“三农”社会研究有浓厚的兴趣;

4. 专业基础扎实。

夏令营同时欢迎中国农业大学本校的农村区域发展、社会学、法学、传播学以及其他专业的本科生报名参加。

 

二、活动安排

1.夏令营时间:2018年7月7日-11日(5天)

2.活动安排

时间

活动内容

地点

7月6日

入营报到

中国农业大学(西校区)人文与发展学院

7月7-8日

开营仪式

对话知名学者:叶敬忠教授、李小云教授、朱启臻教授、任大鹏教授、孙庆忠教授等

7月9-10日

乡村振兴实地体验与调研

河北省易县

7月11日

分享交流、结营及颁奖仪式及联谊会

中国农业大学(西校区)人文与发展学院

7月12日

离营

 

三、食宿及其他

夏令营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并为营员提供免费住宿、餐食补助及交通费。

1.食宿:夏令营将为营员提供免费住宿。学校或家庭所在地为北京的学生,原则上不安排住宿,7月9-10日的乡村实地体验与调研活动将为所有营员统一安排食宿。夏令营将为营员提供校园餐厅临时餐卡。

2.交通:夏令营为营员报销往返火车硬卧、高铁二等座或长途汽车等交通费用。外地院校学生可自行购买往返车票,报到时及离营后请将相应票据交给夏令营相关组织人员。

3.保险:夏令营将为营员购买意外保险。

 

四、报名及材料要求

拟申请夏令营的同学,请于2018年6月15日前将如下材料电子版或扫描版文件通过邮件发送至cohd@cau.edu.cn,所有文件命名方式为“材料名称+姓名+学校”:

1.《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2018年“全国大学生乡村振兴夏令营”申请表》(请见附件),申请人须签字并加盖院系公章;

2.本科成绩单(加盖教务处或院系公章)以及其他证明材料(如英语水平证明,发表论文、专利,各类获奖或资格证书等);

3.学生证和身份证;

4.一封专家推荐信。

被录取为营员的申请人在报到时须提交所有申请材料的纸质版原件。《申请表》须本人签字、加盖院系公章。学生证和身份证须提供原件及复印件。

 

五、录取及结营

学院将根据申请材料择优录取不超过50名营员(本科二年级学生原则上不超过20%),

并于2018年6月20日在中国农业大学人文发展学院官方网站(http://cohd.cau.edu.cn/)公布入选名单。

营员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后,将获得中国农业大学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颁发的夏令营结业证书。优秀营员将获得每人1000元的奖励。

有资格推免或报考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硕士研究生的营员,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六、注意事项

1.被录取营员须保证全程按要求参加夏令营的各项活动。

2.营员须签署“安全承诺书”。

3.夏令营后续活动安排和相关通知,请关注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官方网站及官方微信公众号。

4.活动咨询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卢梦沁

电子邮件:cohd@cau.edu.cn

联系电话:010-62737466

官方网址:http://cohd.cau.edu.cn/

官方微信公众号:CAU-cohd

 

力尽不知热,但惜夏日长。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期待各位同学倾情参与夏令营活动,相信我们定会一起度过一段难忘的夏日时光!

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

 2018年6月1日        

 

附件: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2018年“全国大学生乡村振兴夏令营”申请表.docx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