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学院召开第三次“乡村振兴系列研究”部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8/06/01  点击量:

  

 

6月1日上午,面向在职MPA硕士研究生,学院召开第三次“乡村振兴系列研究”部署动员会,会议在西区CIAD报告厅召开,院长叶敬忠教授主持并做出具体部署和动员,30余名在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叶敬忠院长指出了学院发展所面临的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强调学院应抓住机遇,将学术研究和学科发展紧密围绕国家发展战略,扛起“三农”领军大旗。党的十九大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也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了周密部署,乡村振兴成为全国上下热议的话题,乡村振兴研究与实践也在全国各地如火如荼地开展。为了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我院启动了全面投身乡村振兴战略的“四个系列”行动,即系列研究、系列试验、系列研讨、系列培训,并做了积极地部署与动员工作。

此次面向在职MPA硕士研究生召开的部署动员会是学院召开的第三次会议。此前,已针对老师和在读研究生召开了两次部署动员会,引起了广大师生的广泛关注、热烈讨论和积极参与。他表示,在职MPA硕士研究对现实问题往往会有更加准确的把握,提出的问题及问题的呈现往往会有较强的理论与现实意义;在职MPA硕士研究生的学生生活和学术生涯也与学院发展息息相关。因此,他们有能力也有必要参与到学院‘乡村振兴系列研究’之中。

叶敬忠院长还对有关研究选题进行了一一解释。他根据十九大报告、中央一号文件,结合学院科研实际及自身经验认识,列出了65个可供选择的研究主题,并对每个主题进行阐述。

会后,叶敬忠院长和同学们就具体实施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图文供稿/王树远  责任编辑/邵念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