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叶敬忠院长和吴惠芳教授参加中国社会学会“发展社会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18/06/11  点击量:

6月8日,中国社会学会“发展社会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吉林大学召开,我院院长叶敬忠教授和吴惠芳教授出席了会议。

会上,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院长田毅鹏教授简要回顾了“发展社会学”中国化的历程,以及发展社会学专业委员会的缘起。他表示,发展社会学学科和研究还在成长过程中,亟需各高校积极投身于相关研究,并建立起良好的研究人才梯队和专业委员会梯队。叶敬忠院长提出,中国社会是一个以“农”为根基的社会,十九大报告提出乡村振兴战略,也显示了乡村发展对于国家发展的战略意义,因此乡村发展要成为发展社会学学科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也向与会代表简要介绍了我院在发展研究领域的教学与研究情况。

大会宣布正式成立“发展社会学”专业委员会。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院长田毅鹏教授任理事长,华东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院长文军教授作为候任理事长。我院院长叶敬忠教授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张翼研究员、兰州大学陈文江教授、武汉大学向德平教授、华中科技大学丁建定教授、华东理工大学何雪松教授等任副理事长。我院院长助理吴惠芳教授任副秘书长。

【图文供稿/吴惠芳 责任编辑/王树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