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美国罗格斯大学社会工作学院代表团访问我院

发布时间:2018/06/11  点击量:

 

近日,美国罗格斯大学社会工作学院黄建忠教授、Anna Louise Haley副教授、Cassandra Anne Simmel副教授与16名社会工作专业的研究生本科生访问我院并举行了中美博士生交流研讨会。

我院副院长武晋教授首先致辞,对美国罗格斯大学社会工作学院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学院的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概况进行了介绍。她希望未来能够与罗格斯大学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罗格斯大学社会工作学院黄建忠教授首先感谢学院组织这一中美博士生学术交流活动。同时对罗格斯大学以及社会工作学院的历史和现状进行了介绍。之后,Anna Louise Haley副教授与武晋教授互赠了礼物。

随后,我院副教授董强主持了中美博士生学术交流。由罗格斯大学社会工作学院博士生韦雨含、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博士生折曦、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博士生Ashfaq Ahmad Shah做了三场学术报告。他们汇报的题目分别是:美国西班牙裔流动青少年的正念教育与执行功能研究、中国农村的寄宿制学校:制度安排如何型塑教育和分层、巴基斯坦洪水灾害管理:风险认知、延缓策略、决定因素和限制因素。这三场学术报告引发了中美学生之间的讨论与交流。在学术讨论的热烈气氛中结束了此次中美博士生交流研讨会,彼此相约能够在来年继续保持这样的学术交流活动。

【图文供稿/董强 责任编辑/王树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