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2017-2018学年优秀宿舍展示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8/06/12  点击量:

 

6月11日,人文与发展学院2017-2018学年优秀宿舍展示暨表彰大会在二教404室正式拉开帷幕。我院分党委书记景发,分团委书记范晨辉、常务副书记黄琬茹,专职辅导员张赛梅、刘欣然,以及学生会主席团作为嘉宾出席本次活动。2016级及2017级各班班长、生活委员与各宿舍学生代表均到场参加。

 

大会开始,优秀宿舍的代表依次上台进行展示。女生B座公寓楼1702宿舍的苏华雨用照片展示了她们的日常生活,包括集体外出摄影、共同庆祝生日等,她们虽来自五湖四海、性格迥异但志趣相投,因而营造了温馨的宿舍氛围。B732宿舍的成员不仅成绩优异,志愿活动经历也非常丰富,累计志愿总时长超过1000小时,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学霸宿舍”。男生宿舍1405则在提高寝室的卫生环境的同时提高着精神环境的质量,不仅有分工明确的卫生清扫,同时寝室内部还开展了集体学习十九大、读书夜谈等活动。“我们在宿舍自习,遇到问题大家可以互帮互助,共同解决”,王晟业表示,希望能继续发挥混合宿舍的优势,通过彼此的交流而达到在不同专业视角下看待问题的效果。

 

景发书记为大会致辞。他首先对获得“优秀宿舍”的集体表示祝贺,并对负责宿舍建设工作的教师与同学表达感谢。他认为,优秀宿舍应具备宿舍内部安全、干净、整洁,宿舍环境健康、高雅,宿舍氛围温馨、和谐等特征,这也是对各宿舍提出的要求。今后,分团委和学生会要继续坚持宿舍建设工作,在查寝工作、奖惩机制等方面倾听同学们的意见,更好推进工作的开展;同学们也要积极配合学院的宿舍建设工作,在注重个人利益时兼顾集体利益。

上一学年中,荣获我院“优秀宿舍”称号的女生宿舍为B732、B709、B1703、B1732、B1726、B1702、B1728、B1701;男生宿舍为1263及1405。在优秀宿舍代表展示完毕后,在场嘉宾为获奖宿舍颁奖,并与优秀宿舍的同学们合影留念。

                                  【撰稿/王梅凡 摄影/高敏 责任编辑/黄琬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