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2018届农村发展与管理专业留学生毕业典礼暨欢送晚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22  点击量:

6月20日下午,我院2018届农村发展与管理专业留学生毕业典礼暨欢送晚会在学院CIAD报告厅举行。武晋副院长、龚利副院长、导师代表刘永功教授、周圣坤副教授、留学生协调人王妍蕾副教授、班主任吕慧琴副教授,2018届所有留学生毕业生以及部分在校留学生出席了典礼。典礼由汪力斌教授主持。

24位商务部学历学位教育项目硕士研究生和5位博士研究生顺利毕业并取得了学位,带着新的梦想开启更加绚丽的人生旅程。

龚利副院长代表学院致辞。他指出留学生在中国的两年学习中非常辛苦,不仅要克服语言和生活习惯上的障碍,还要适应文化上的差异。最重要的是,要努力学习中国的发展经验,取得一定的学术成就。同学们在学习的过程中不但懂得存异,更做到了求同。这对我国“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发展和建设极其重要。同时他还强调,留学生在中国学到的不仅是我国发展的经验,还有我们发展过程中的创造性思维。希望留学生可以将这些求新求异的思维用在他们各自国家的发展建设中。

教师代表周圣坤副教授、刘永功教授也分别发表了感言。两位老师动情地回顾了留学生们在人文与发展学院两年学习中的点点滴滴,希望同学们怀有感恩之心,感恩中国政府的奖学金,感恩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的培养,感恩导师的指导和敦敦教诲,希望留学生毕业之后可以经常想起学院和老师们,经常回来看看。引得台下掌声不断。

留学生在校生代表Lemi Chala 、硕士毕业生代表Charlotte Chatukuta和博士毕业生代表Shah Ashfaq Ahmad分别发言。他们祝贺所有的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感慨自己克服各种障碍和困难在中国学习和生活的不易,表达了对自己能顺利完成学业的骄傲。其中,博士生Shah Ashfaq Ahmad还获得了校级十佳优秀论文的殊荣。他们非常感谢我国政府的奖学金资助,感谢学院负责管理的老师们为留学生日常生活和学习所做出的无私贡献和细致关怀。留学生们对中国的热爱溢于言表。他们纷纷表示,中国是个很好的地方,他们在这里受到了很好的待遇,非常愿意推荐自己的朋友来参加这个奖学金项目,如果有机会的话希望能再次来中国。

留学生播放了自制的视频,将典礼推向了高潮。视频回忆了留学生们在中国求学过程中的点点滴滴,更将每一位留学生最想说的话都一一记录了下来以作留念。

各位老师为全体毕业生颁发了毕业证书和纪念品。留学生们为了庆祝自己顺利毕业,还自发组织了一场精彩的毕业晚会,大家载歌载舞,拍照留念。毕业典礼暨欢送晚会在充满非洲风情的音乐和舞蹈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撰稿/王妍蕾 摄影/王树远 责任编辑/邵念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