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18/06/25  点击量:

6月23号,我院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食品学院报告厅正式拉开帷幕,全体2018届本科生与研究生毕业生到场参加。本次典礼仪式由我院党委书记景发主持,院长叶敬忠、副院长武晋、龚利、院长助理吴惠芳,以及各系系主任、副系主任为毕业生授予学位,毕业班班主任、学生专职辅导员、低年级学生代表以及部分毕业生家长也来到典礼现场。

研究生导师代表吴惠芳、本科生毕业班班主任代表杨述兴两位老师代表在仪式上发言。吴惠芳老师首先对在场毕业生表示祝贺,希望他们在新的时代中,要追求远大的理想、怀揣伟大的梦想,肩负起时代的责任。杨述兴老师则希望同学们要对得起伟大的时代,在人生路上要坚毅、勇敢、乐观地生活;要与曾经的朋友“理性分手”,无论是恋人、朋友或是曾经不好的自己,也要学会原谅、善待他人和自己。一句“同学们,我们都在等你们,什么时候,你们再回农大来”,表现出浓浓的师生情。

 

感受着来自老师们的叮咛,研究生毕业生代表许汉泽和本科生毕业生代表吴小沔也表达出对母校的感谢与依恋,以及对未来的畅想。许汉泽认为学院“独立之思想,自由之精神”的理念营造了宽松、自由的学术环境,四年的朝夕相处,农大的精神早已与自己融为一体。吴小沔同学则表示在“人文”与“发展”潜移默化的影响下,在对三农问题的思考中,学院带给她的是重新审视社会的能力,“人文”与“发展”已然深深烙印在每个人发学子的心间,而他们将继续以青春之姿,带着母校的印记继续在人生路上果敢前行!

学位授予仪式结束后,叶敬忠院长致辞。他认为,学院的教育教学特色可以从六个方面概括,即正确的治学方向,专业传统的培养,三农特色,道技结合,行动育人以及国际视野。也正是这些特点使人文与发展学院区别于其他院校,同时,学院在人文环境方面的建设也是独具一格。叶院长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要以大格局面对世界、面对自己的未来,在任何时候,都要知道自己有不知道的方面、都要确定自己不确定的东西。“给自己留出足够的“不知道”和“不确定”的空间,其实是给自己、也是给他人、给人民留出足够的发展空间。最后,他表示学院所有教职工都会像父母一样惦记着走出去的人发学子,希望毕业生们也要像子女一样关心母校的建设与发展。

会上,学院也对获得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的同学和优秀毕业生论文的获奖者进行表彰。典礼结束后,在场教师和所有毕业生在体育场馆西侧合影留念。

 

【撰稿/王梓萱 摄影/王树远 责任编辑/范晨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