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法学与英语硕士联合党支部召开转正大会暨学习“四个自信”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6/26  点击量:

2018年6月21日,法学与英语硕士联合党支部在民主楼202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和学习“四个自信”民主生活会。党支部书记杜文文主持大会。

首先,会议第一项内容预备党员转正。党支部正式党员7名,实到正式党员人数5人,超过正式党员人数的1/2,符合组织规定,会议有效。组织委员刘一宏计票,宣传委员瞿娅莉监票。杜文文同志介绍了本次大会的到会情况以及转正大会流程。3名预备党员,许昊文、翟宇涵和武凯丽分别宣读了转正申请,汇报了自己的思想、学习、工作情况,入党介绍人介绍了各自培养人在考察期间的表现,给出了是否按期转正的意见。其他到会人员也分别谈到3名预备党员在生活、学习中的表现。经过分别讨论、分别投票、分别决议,3名预备党员均以全票通过了表决。杜文文同志对3位同志的转正表示祝贺并表达了未来期望,指出党员应该成为理论实践的先行者,用理论武装自己,并在身边小事中实践。

大会第二项,学习“四个自信”。杜文文同志提到在这个面临毕业、找工作、论文开题、找实习等一系列选择的节点,学习“四个自信”不仅能让我们对党的道路、制度、理论等有更深刻的理解,还能让我们为彼此加油打气,走好自己的人生之路。到会成员接续发言,分别从各自的经历、实习、调研的所观所感出发谈到自己的感悟。温文同志提到在日流、韩流、欧美文化盛行的大环境下,我们坚持文化自信是十分必要的。鲁天宇同志结合自己在村里的调研感受谈到对制度自信的理解,他从分田到户和集体经济的发展出发谈到中国目前的制度正是符合我国国情的。徐昊文同志结合自身去美国的经历谈到了文化自信,他说到中华文化在国外是很有生命力的,中国对世界的影响力也越来越大。

坚持“四个自信”就是对我们正在从事的伟大事业始终抱有坚定的信念。作为党员,我们在不断完善提升自我的同时要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承担起更多的责任,不断加强思想理论学习,做合格党员。

【撰稿/瞿娅莉 摄影/刘一宏 责任编辑/卢梦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