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农村与区域发展硕士党支部召开新老党员交流会暨毕业生欢送会

发布时间:2018/06/26  点击量:

2018年6月21日,人文与发展学院农村与区域发展硕士党支部组织2017级农村与区域发展全体学生欢送即将毕业的16级党员研究生,本次活动邀请16、17级农村与区域发展全体同学,本次活动主要包括两个目的:一方面,新老党员沟通交流,交流会强调要保持党性提升党支部思想觉悟,同时鼓励入党积极分子主动严格要求自己。另一方面,进行毕业生党员欢送会,增强支部成员感情,丰富党支部成员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郭鸿雁主持。 

首先,党支部书记郭鸿雁代表全体参会成员向毕业生党员送上祝福,祝贺他们顺利毕业,然后这一学期来农村与区域发展硕士党支部的先锋模范党员进行介绍,表扬他们的突出成就,也对到场的其他毕业生同学逐一作了介绍,包括他们所取得的成就以及毕业去向。16级毕业生党员对党员的先锋模范以及青年党员的担当做出回应,同时为师弟师妹们送上祝福,叮嘱师弟师妹们好好学习,提高专业素养,珍惜当下,如果遇到困难可以找师兄师姐帮忙。 

本次活动主要通过茶话会的形式进行,支部成员可自由去找毕业生党员进行交流。部分毕业生同学分享了他们在各个方面的一些成功经验以及在某些失败的方面吸取的经验教训,并给17级研究生一些自己的建议。然后2017级研究生分别与师兄师姐单独交流,交流内容包括找工作的经验、考公务员的经验以及如何准备读博以及毕业论文答辩经验等。 

在交流会中与会的17级同学们大多比较关注就业问题,就考公务员问题来说,17级同学表现的非常积极,主要是关于什么时候开始准备复习、中间会遇到什么问题、以及如何面对,怎样安排时间等,师兄师姐的总体建议有哪些,最后师兄师姐都一一作了回答,并根据师弟师妹们的不同生活经历、以后的工作地点、对以后的打算等给出自己的建议,并将部分自己的考试复习资料赠送给需要的师弟师妹。

茶话会在温馨的气氛和热烈的交流中结束,17级同学添加了毕业生师兄师姐的微信,表示希望以后遇到问题能得到他们的帮助,毕业生党员表示十分乐于提供帮助。这次活动十分珍贵,无论是对于17级同学们,还是即将毕业的16级研究生来说,终有一天我们要走向工作岗位,明确青年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在工作岗位上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1点活动圆满结束,集体合影留念,大家互相送上毕业祝福语,部分同学仍不舍得离开继续跟师兄师姐们交流。

【图文供稿/农村与区域发展硕士党支部 责任编辑/卢梦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