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唐丽霞、于乐荣两位老师赴柬埔寨参加“提高澜沧-湄公河流域国家研究及政策对话项目”启动会

发布时间:2018/06/26  点击量:

6月20日至22日,我院唐丽霞教授及于乐荣副教授受邀前往柬埔寨暹粒省参加“提高澜沧-湄公河流域国家研究及政策对话项目”启动会,并对子课题“澜沧-湄公河流域国家订单农业研究”做课题发言及讨论。

“澜沧-湄公河流域国家政策研究”是中国外交部向柬埔寨政府提供的澜沧-湄公河基金(简称:澜湄基金)下的跨区域联合研究项目。项目有两个主要的研究目标,一是开展政策研究,第二是通过联合研究促进人员的交流以及中国与湄公河沿岸国家的政策对话。柬埔寨发展资源研究所负责项目的总体协调,共有四个国家的相关机构参与子课题二——澜沧-湄公河流域国家订单农业的研究,分别是中国农业大学、越南农业农村发展信息研究中心、泰国农业大学和柬埔寨发展资源研究所。

会议期间四个机构就子课题的研究问题及具体设计展开深入讨论,根据各个国家农业发展状况确定订单农业的研究范围,对订单农业所涉及的作物类型、组织方式以及对小农户的影响达成一致的研究框架。课题为期2年,后续还将组织系列国家间的交流及政策对话活动。

【图文供稿/于乐荣  责任编辑/王树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