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左停教授主持的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国家社科基金专项课题完成开题评审

发布时间:2018/06/26  点击量:

近日,左停教授主持的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国家社科基金专项--实现“脱真贫”、“真脱贫”跟踪评估研究完成了开题评审。

在开题评审会上,左停教授代表课题组详细介绍了课题研究的目标、研究方法和框架、研究计划以及各个子课题的主要研究任务和内在联系,评审专家组认真讨论及评议,一致认为该课题总体框架设计合理,突出当前脱贫攻坚的重点问题,研究方法可取,预期可以取得优秀成果,并建议课题根据十九大以来国内精准扶贫工作新要求进行适当调整。

此次开题评审专家组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贫困研究中心主任张琦教授、中国社科院社会学所王晓毅研究员、中国农科院信息所副所长聂凤英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杨立雄教授和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郭建军等专家组成。我校科研院人文社科处钟占蓉处长也参加了此次评审,并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我校在扶贫研究和实践方面的工作和成效。

院长叶敬忠教授向与会专家表达了感谢,介绍了我院在扶贫研究方面的成果和影响。

据悉,此项研究由我院左停教授主持,中国人民大学的郑风田教授、我院唐丽霞教授和于乐荣副教授分别是三个子课题的负责人。课题组成员和十余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共同参与了此次开题评审。

【图文供稿/唐丽霞  责任编辑/王树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