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让花艺点亮生活
——学院分工会组织插花艺术课程

发布时间:2018/07/02  点击量:

6月29日下午,学院分工会在东区民主楼240会议室组织了一场插花艺术课程,学院退休教师应锦凯教授受邀为大家带来精彩的花艺知识讲解。

应锦凯老师是著名插花艺术家,多年一直从事插花艺术课程教学工作,她编著的《压花与干花技艺》等教材深受关注,任教的插花艺术课程也广受学生好评。面对学院邀请,应老师给予了积极回应,并投入极大的热情和精力,29日上午,冒着高温酷暑,应老师亲自前往鲜花市场,购买了新鲜花材,更是利用平时午休时间,提前准备好插花小品,为讲课做好了充分准备,亲力亲为的工作态度和诲人不倦的教育热忱令人肃然起敬。

插花实践前,应老师先简单讲述了插花的历史发展脉络,并对插花造型进行了仔细的讲解。参与活动的十余位老师认真聆听,并在应老师的步步指导下,将一朵朵鲜花、一束束绿叶,在花器中上下点缀,很快就创造出一盆盆色彩绚丽、赏心悦目的插花艺术作品。在与花草的交流中,一下午的时光很快流逝,活动结束了,大家沉浸在美妙的插花世界中,纷纷表示意犹未尽。

考虑到学院女教职工较多的现实,同时发挥学院退休教职工的余光余热,学院组织了第一次插花艺术课程,受到老师们的广泛好评,逐渐成为学院分工会特色活动之一。活动现已成功举办了三场,不仅丰富了教职工的业余生活,提高了艺术修养,还为老师的生活添加了乐趣。

 

【撰稿/刘晓林  摄影/邵念念  责任编辑/王树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