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我院董强副教授受邀参加第三部门研究国际协会第十三届年会并访问荷兰格罗宁根大学

发布时间:2018/07/26  点击量:

 

 

7月8-18日,我院董强副教授赴荷兰参加第三部门研究国际协会(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Third Sector Research, ISTR)第十三届年会并访问荷兰格罗宁根大学。

10日上午,第三部门研究国际协会第十三届年会在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VU University Amsterdam)开幕。此届年会的主题是:民主与合法性:全球社会中第三部门的角色。此次年会共吸引了来自全世界近700名学者参与,这些学者的研究报告遍及全球各个国家的非营利组织发展。董强副教授此次作为敦和基金会竹林计划第二批国际会议支持的国内唯一资助学者参与此会。董强副教授在12日的分论坛:非营利组织的国家资助上分享了专题报告:什么样的非营利组织能够得到政府资助?此项报告来自于由董强副教授和罗格斯大学公共事务与管理学院陆家欢博士共同完成的一项研究。从此次年会来看,关于中国非营利组织的研究正在成为重要的研究区域。在会议间隙,董强副教授与其他参会学者进行了学术交流与讨论。

随后,董强副教授赴格罗宁根大学全球研究与人文行动系和空间科学学院进行了学术交流。他与设于全球研究与人文行动系的东亚研究中心主任Boele van Hensbroek 博士和Halbertsma教授以及空间科学学院副教授赵永军进行了学术合作的讨论,特别是关于东亚研究的硕士项目以及相关的培训及研究合作。在学术交流期间,考察了格罗宁根市的周边乡村,实地了解荷兰乡村发展的现状,为我国的乡村振兴相关研究提供了重要的借鉴。

【图文供稿/董强  责任编辑/王树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