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我院召开“百名师生乡村振兴系列调研”安排会

发布时间:2018/07/03  点击量:

  

 

7月2日下午,“百名师生乡村振兴系列调研”安排会在学院西区CIAD报告厅举行,院长叶敬忠教授担任主持人。参与乡村振兴系列行动暑期调研的近百名师生参加了会议。

为了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我院启动了全面投身乡村振兴战略的“四个系列”行动,即系列研究、系列试验、系列研讨、系列培训。关于“系列研究”的暑期调研,学院多次组织教师、硕博研究生对调研时间、地点和主题进行了讨论,并进行了整体统筹和协调安排,最终确定了与“乡村振兴”主题相关的35个调研小组和近70个研究主题,并将每一研究主题都进行了内容细化。

叶敬忠院长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及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都强调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学院对此进行了详细部署。此次百名师生乡村振兴调研是学院整体协调、统筹的重大活动,是系列研究的一次勇敢冒险和尝试,我们要举全院之力担当起乡村振兴领军队伍和智库的历史重任。叶院长从学术的角度,对调研报告的定位、内容、视角及实践层面等作了解释和说明,要求大家严把调研质量关,研究和报告一定要运用反思的视角,既要凸显调研所得的经验材料,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又要有必要的理论思想和学术分析。

龚利副院长对乡村振兴系列调研的财务及其它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本着“厉行节约、高效安全”的原则,为方便师生们规范执行调研任务,龚副院长从交通、住宿、保险等各方面对财务要求进行了详细说明。他指出,在调研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和困难,可随时与学院联系,学院将作为坚实的后盾为老师和同学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各项支持,并祝各位大家调研顺利,收获满满。

学院鼓励师生们通过图片、视频等方式记载乡村现状和调研情况,也支持大家运用新媒体方式呈现“百名师生乡村振兴系列调研活动。调研安排会特别邀请媒体传播系敖松副教授为大家讲授了照片和影像采集的实用技巧。他从相机参数、光线使用等方面讲授了拍摄技巧,并分享了在调研过程中所拍摄的一些精彩照片。

会后,老师和同学们就调研的具体安排进行了交流讨论。从7月份开始,我院百余名师生将奔赴全国各地开展实地调研活动。

【撰稿/邵念念 摄影/王树远 责任编辑/王树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