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报告

发展研究的马克思主义方法
——教师学术研究暑期班(第2期)

发布时间:2018/07/06  点击量: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的学术研究水平,加强对马克思主义方法的理解与应用,学院计划组织“教师学术研究暑期班”(第2期)。本期暑期班具体安排如下:

 

主题:发展研究的马克思主义方法

教师:亨利·费尔特迈尔,加拿大圣玛丽大学社会学与国际发展研究教授

语言:英语

时间:2018年8月6-10日(5天

地点:西校区CIAD报告厅

学员:学院教师

要求:该暑期班为全封闭培训与研讨,学员须确保能够全程参加。

 

请计划参加暑期班的教师于7月20日前通过邮件报名。

联系人:汪淳玉

邮箱:wangchyu@cau.edu.cn

电话:13401136220


主讲人简介:

 

亨利·费尔特迈尔,生于1944年。国际著名社会学家,其关于发展与全球化的政治经济学研究享誉世界。曾获美国阿拉巴马大学教育与社会科学及拉美研究双硕士学位,并于1976年获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政治学博士学位。随后进入加拿大圣玛丽大学社会学系任教,现为该校国际发展研究教授,同时兼任墨西哥萨卡特卡斯州自治大学发展研究教授。他创建了加拿大圣玛丽大学第一个国际发展专业,还曾担任过加拿大国际发展研究协会主席和《加拿大发展研究》期刊的主编。研究兴趣包括拉丁美洲发展的农政变迁与政治经济学,以及反资本主义和帝国主义的社会抗争等。其主要著作(含合著)包括:《拉丁美洲发展的迷宫》(1999)、《全球化》(2001)、《拉丁美洲的社会行动》(2011)、《拉丁美洲的贫困与发展》(2013)、《新攫取主义:一个适合拉丁美洲的模式?》(2014)、《权力与反抗:美帝国主义在拉丁美洲》(2015)、《巴西农政改革的政治学》(2015)、《农政变迁、迁移与发展》(2016)等。

 

往期回顾:

2015年8月4日至9日,我院在西校区院报告厅举办了第一届青年教师学术研究暑期班,荷兰鹿特丹大学国际社会研究所教授萨图尼诺·博拉斯应邀担任此次暑期班的专任授课教师。博拉斯教授从最基本的分析单位、分析层面、基本假设入手,运用课堂讲授和小组练习的方式,深入浅出地为学员讲解了马克思主义、新制度经济学、道义经济学以及生计框架如何看待社会变迁的动力和方向,以及这些理论取向彼此的联系与对立之处。

我院共有来自法学、社会学、发展管理、科管、媒体传播和外语系的十四名青年教师参与此次暑期班。参与者对暑期班反响良好,认为收获极大,并热忱期待下一届暑期班的开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