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体育与人文艺术学院赴我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18/07/06  点击量:

7月3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教务处安永生副处长、体育与人文艺术学院李瑾华副院长一行7人来我院围绕人文、艺术通识课程、核心课程、实践拓展课程等方面进行调研交流。此次调研交流会在东区民主楼240会议室召开,我院何慧丽副院长主持,我校教务处谭豫之副处长,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副主任王怡教授,媒体传播系系主任安文军副教授、副系主任李焕征教授等5人参与了此次交流会。

会上,谭豫之副处长全面介绍了我校通识课程的建设情况,包括人文社科类、人文艺术类通识课程从校级层面进行的设置、管理与运行机制建设状况。接着王怡教授针对艺术类课程分享了课堂与实践相结合、让艺术走进学生心灵的经验做法;安文军副教授介绍了文学与传媒类通识课程的开设现状以及“实践教学工作坊”的建设情况,在肯定建设成绩的同时也表达了当今文史哲通识教育基础欠缺的问题。李焕征教授提出,时代在变,对人文社科艺术教育的重视力度也应与时俱进。何慧丽副院长对我院本科教学的政治方向、专业传统、道器结合、三农特色、行动育人、国际视野等6大特色进行简单介绍。之后,各位老师都积极对实践教学学分和教师工作量、对人文通识课程具体的教学改革特点等进行了充分的自由交流讨论。最后,中国石油大学安永生副处长、文体学院李瑾华副院长做了发言,认为此行收获颇多,认识到农业、石油专业性院校加强人文社科和艺术类课程教学的必要性,以及彼此相互交流经验的重要性。

此次调研交流会议,促进了双方院校的友好交流,对提升两校通识课程教育的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宋允 摄影/曹玉泽 责任编辑/王树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