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我院第二期教师学术研究暑期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8/12  点击量:

8月6日至10日,我院在西校区CIAD报告厅举办了第二期教师学术研究暑期班,国际知名的发展研究和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学者亨利·费尔特迈尔教授应邀担任此次暑期班的专任授课教师。院长叶敬忠教授全程参与了此次暑期班。

费尔特迈尔教授以发展理论与资本主义的世界发展史为线索,生动呈现了不同时期、不同地域的资本主义的表现形式以及世界发展的不同模式,将许多原本碎片化的发展研究中的概念和知识串联起来。他指出发展研究应当思考两种路径:(1)在已有框架内谋求其他发展路径;(2)跳出已有框架看到其他可能路径。马克思主义的政治经济学在这两种发展路径的研究中都能得到很好的运用。全部课程共有十讲,采用了课堂讲授和小组讨论的方式,课堂反应热烈。

此次暑期班共有二十名学员参与。学员们纷纷表示暑期班内容丰富,结构完整,他们收获良多,期待着下一期暑期班的开展。

【图文供稿/汪淳玉  责任编辑/王树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