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法律系教职工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9/14  点击量:

9月13日下午,法律系教职工党支部在民主楼201召开期末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李玉梅主持,支部12名党员同志参加。与会党员同志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分享了近段时间以来理论学习的心得体会,并围绕师德师风建设、强化党员纪律和人才培养等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支部书记李玉梅同志首先带领大家梳理、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内容,重点解读了总书记讲话中强调的“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要“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体系,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等内容,并以坚持用新思想指导教学实践、提升支部党建水平为关键词,分享了对于立德树人、强化支部政治功能等问题的认识。支部党员同志也结合自身教学、科研工作分享了学习体会,并就加强学生的德育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此外,支部党员同志还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专题学习。通过学习《纪律处分条例》,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坚定“四个意识”,时刻保持坚定立场,将《条例》内容牢记于心,不断增强自身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做知纪、守纪的合格党员。通过交流讨论提高学习效果。

最后,进行述学评学活动,法律系教职工党支部春季学期参加学院理论学习出勤率高,随后党员总结交流理论学习心得,并对学习时间和内容优化提出意见和建议。

【图文供稿/朱智毅  责任编辑/卢梦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