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河海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一行来访我院交流调研

发布时间:2018/09/20  点击量:

9月19日上午,河海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王毅杰、党委副书记李娜等一行9人来我院就社会学学科发展等问题进行交流调研。学院副院长龚利、院长助理吴惠芳、分团委副书记周静逸、社会学系主任熊春文、社会学系教师代表盛荣、陈海丹、潘璐、马学军等参加了座谈。

河海大学自20世纪80年代中期开始进行社会学的教学与研究工作,是全国28家有社会学博士授予权的单位之一,在移民、环境、人口流动与老龄化等领域取得了高质量的研究成果。河海大学社会学自2003年和2005年开始进行硕、博士研究生招生和培养工作,2017年获批社会学专业本科生招生资格。在交流座谈中,熊春文、潘璐、吴惠芳等几位教师向兄弟院校介绍了我院社会学系本科生的教学体系、课程设置与培养特色。河海大学与会教师就专业课程设置等细节进行了讨论,高度肯定了中国农业大学社会学专业本科生培养过程中以实践应用为导向的科研方法训练和扎根乡土、深入乡村的实践教学特色。双方还就学生培养的国际化、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工作开展等方面交流了经验。两所高校的社会学专业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排名相当,同时也面临相似的发展困境和问题。双方互相勉励,共同在“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加强社会学学科的建设。

在交流座谈中,河海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娜还与我院分团委副书记周静逸还针对团学工作、辅导员队伍的培养等学生工作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撰稿/潘璐 摄影/王树远 责任编辑/王树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