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我院陆继霞和张传红两位老师受邀参加东北亚发展合作论坛

发布时间:2018/09/23  点击量:

 

 

9月13-16日,我院发展管理系陆继霞教授和张传红副教授赴韩国首尔参加“2018年第五届东北亚发展合作论坛”。

会议期间,来自韩国、日本、俄罗斯、中国等东北亚国家的近30位学者以各自研究领域为基础,分别对日本和韩国作为传统援助国与中国和俄罗斯作为新兴国家在援助领域实践层面的做法、经验及其评估框架和方法进行了充分交流与热烈讨论。其中,陆继霞教授代表我院国际发展研究团队与参会者分享了我院完成的“南南合作评估框架”报告,该报告从学习的视角出发,从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多个维度对南南合作评估框架的探索路径,引起与会者的广泛关注和浓厚兴趣,并对报告的进一步完善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此外,张传红副教授在韩国评估框架报告的讨论环节,作为评议人对报告的特点进行了总结,并提出富有见地的修改建议。

会议总结部分,参会者对未来南南合作评估框架与传统援助国的评估框架是否有可能进行融合也进行了充分地讨论。


背景材料:

联合国亚太经济社会委员会东亚与东北亚区域办公室是建立和加强东南亚地区多边伙伴关系和政府间合作以实现包容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区域级别的平台。该办公室为亚洲区域的发展中国家与发达国家之间搭建桥梁,并与亚太地区的六个成员国展开合作,包括中国、朝鲜、日本、蒙古、韩国与俄罗斯。东北亚发展合作论坛自2014年以来每年召开一次,分别在韩国首尔(2014)、日本东京(2015)、中国苏州(2016)、俄罗斯莫斯科(2017)、韩国首尔(2018)举办,至今已举办六届,每次分别就不同的主题进行交流与讨论,为东北亚国家之间发展合作领域增进理解、建立共识提供了重要平台。我院国际发展研究团队作为中国国际发展研究网络(CIDRN)的重要成员,每次组织来自中国不同高校的网络成员参与该论坛,并分享最新研究成果。

【图文供稿/陆继霞  责任编辑/王树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