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Helen Ross教授来访我院 带来“澳大利亚农业推广与创新服务体系”
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9/25  点击量:

9月23日下午,通过“一院一平台”项目应邀来访我院的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农业与食品科学学院教授Helen Ross,以“澳大利亚农业推广与创新服务体系”为主题,为我院师生作了精彩报告。李建军教授主持报告会,来自校内外的十几位硕、博研究生参加。

Helen教授在报告中简要回顾了20世纪60年代以来的澳大利亚农业推广发展的历史进程,展示了澳大利亚农业推广与创新服务体系的主要变化,重点介绍了当前所使用的农业推广和创新服务体系框架RD&E(research, development and extension)以及F(for farmer),提出了E(environment)和F在推广体系中的重要性。Helen教授还以生动的案例讲述了非政府组织和村民互助在澳大利亚农业推广和创新服务体系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与会者围绕Helen教授提出的ED&E农业推广与创新服务框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结合我们现代农业创新和乡村振兴中出现的问题分析探讨了中澳两个农业推广和创新服务体系的差异,以及澳大利亚农业推广和服务体系转向对我国农业绿色发展和乡村振兴的意义。Helen教授的报告为在各位与会提供了农业推广和创新领域的相关知识和国际经验,拓展了研究新时代农业推广与创新服务体系建设的新视域。

【图文供稿/王添 刘子琦  责任编辑/王树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