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8/09/27  点击量:


 

 

9月26日下午,我院在东区主楼四层报告厅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景发主持,全院教职工参会。

会上,院长叶敬忠针对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及学院为服务于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部署做了专题报告,他介绍了学院教育教学过程中在政治方向、专业传统、三农特色、道器结合、行动育人和国际视野等方面的六大特色,他强调,这是根据学院多年来深耕教育一线的工作经验总结而来,展现了人发学院人才培养的独特优势,同时也是广大师生应该继续坚持和努力的方向。

此外,叶敬忠院长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及学位点合格评估,分析了学院的现状,也做出了对学院未来发展方向的规划。他强调,学院要努力“办特色”、“入主流”,要求学院应做到“人有我有,我有人无”,做好“农”字招牌,保持农业大学特色,保持自信;在充分发挥自身特色的同时,也应积极进行与外部的交流,避免“自娱自乐”。他指出,学院各个学科长期进行对“三农问题”的研究,这些研究都与乡村振兴战略紧密相关;学院策划的“四个系列”——系列研究、系列试验、系列研讨、系列培训活动,让全院师生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在学术研究上不断取得新的突破的同时,为乡村社会发展提供“人发方案”。“四个系列”活动中在暑假开展的乡村振兴夏令营、百名师生乡村振兴系列调研等已经获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叶院长鼓励全院教职工深入实地做调研,在各自的岗位上积极主动作为,为学院的建设目标、为乡村振兴战略做出应有的贡献。

院党委书记景发在会上强调,教职工应结合学校、学院办学特色总结各自课程在培养学生过程中的特色工作,认真学习《本科生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应知应会》手册,他还号召各位老师高度重视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明确自身职责,严格遵守纪律,以饱满的状态迎接本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充分展现农大人、人发人的精神面貌。

【撰稿/王梅凡 摄影/范晨辉 刘伟 责任编辑/范晨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