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专业硕士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在京律师事务所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03  点击量:

近日,我院专业硕士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在北京市两高律师事务所和北京市义贤律师事务所举行。该专业硕士实践教学基地由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同北京市两高律师事务所、北京义贤律师事务所联合创办,旨在秉承“学以致用”的理念,共同培养具备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的法律人才。

8月28日上午,法律系主任杨述兴、乔丽艳两位老师带领6名研究生,前往朝阳区北京市两高律师事务所,举行专业硕士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两高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学术委员会副主席杨杰律师和法律系师生一起举行了挂牌仪式。

杨述兴主任简要介绍了建立实践教学基地举办的意义和作用。杨杰律师向研究生们送出寄语: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法律人,应当具备三个方面能力,分别是准确记忆、精确理解和恰当适用。从事法律工作还应当具备以下素质:第一,应当具有伟大的情怀;第二,应当拥有平静的内心;第三,应当潜心工作、耐住寂寞并持之以恒。

谈到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迷茫问题,杨杰律师表示,青年学生不应被浮躁的状态主宰,而应珍惜大好年华,在校园中沉下心来,也要多走出校园参加实习。实践的过程可以让同学们思考个人性格更适合做哪方面的法律工作;通过实习还可以了解社会形势,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与工作环境;同时还可以检验课堂上的学习成果。

8月31日上午,法律系师生们前往海淀区北京义贤律师事务所,举行研究生专业硕士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义贤律师事务所主任、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北京市创业投资法学研究会常务会长黄乐平律师和法律系师生一起举行了挂牌仪式。

黄乐平律师与研究生们亲切交谈。他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法律知识,勤于实践,锻炼能力,开拓视野,为将来服务社会打好基础。

建立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专业硕士实践教学基地,对于促进我校专业硕士教学活动与实践活动紧密结合,提升研究生教育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都有着重要意义。

【图文供稿/邓萍 责任编辑/邵念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