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社会学系教工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9/06  点击量:


9月5日上午,社会学系教工党支部在民主楼201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代理书记潘璐主持,支部8名党员同志参加。与会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围绕高校教学科研工作中如何加强和应用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方法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对2018年秋季学期支部工作中的一些安排与变动进行了讨论。

党员们首先梳理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全文,对马克思在青年时期的崇高理想、在进行科学理论创建过程中的持之以恒的奋斗精神、在改造社会的过程中坚持理论联系实践的行动原则重点进行了学习,并回顾了在中国近代革命和改革开放以来马克思主义对中国社会发展在不同时期的指导作用和意义。围绕对《讲话》的学习,老师们结合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实践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也交流了各自的困惑。大家认为,马克思主义思想对于中国社会科学研究具有方法论和思想上的重要意义,在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教学中要予以加强,但同时又要以启发式的方式方法进行教学,既阅读经典,又与时俱进地与当下中国和世界发展的格局相联系,帮助学生走入真实的历史,把马克思主义理论还原到历史情境中,因时因地地理解经典、理解马克思,同时关注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要注意培养本科生的崇高理想和奉献社会的热情,加强青年一代在社会建设与发展中的创造力和责任感。

此外,部分教师党员还分别介绍分享了他们在春季学期和暑假期间参加北京市委党校理论学习、参观一共一大会址、遵义会址等实地培训学习的心得体会,和大家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创立初期的坎坷经历,坚定了共产党员的信仰使命。

这次组织生活会还同时进行了支委换届,党员教师共同推选马学军老师为支部组织委员,刘超群老师为支部宣传委员。

 【图文供稿/潘璐 责任编辑/刘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