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2018级新生军训风采实录

发布时间:2018/09/06  点击量:

 

 

 

 

8月28日,我院2018级新生军训正式拉开序幕,此次军训共18天,除日常军事技能训练和军理知识学习外,还安排了内务条令学习、新生入学教育等内容帮助新生加快适应大学新生活的同时,全面提升新生的综合素质。为做好新生军训工作,学院积极配合学校相关部门的部署和安排,做好多方准备,年级辅导员、新生班主任、班级辅导员轮岗值班,在准确了解新生军训情况的同时为同学们提供及时的服务和指导。

每天早上6点整,新生们身着统一服装,在规定时间内于训练场集合完毕。在教官的指挥下,同学们站列整齐、行动划一,进入军训紧张的状态之中。烈日炎炎,同学们的脸上流下细密的汗珠,但他们表示这样的训练强度可以坚持,也值得坚持。白天的军事技能训练结束后,各班辅导员配合教官展开解放军内务条令教育,严格要求新生共同打造干净卫生的寝室环境,从日常起居生活中培养严肃认真、刻苦耐劳的精神。来自英语181班的任翔在数天的军训中产生了深刻的体会:“期待已久的大学生活在紧张却又充实的军训中度过了几天。在短短的几天里,不仅我们的身体可以得到锻炼,我们的意志也因此变得加坚韧,不辜负教官、老师,不辜负家长,不辜负自己。”

新生年级主任彭兴伟表示,“在正式开启大学学习生活前让同学们军训,一方面是要让大家尽快调整高考后闲散松懈的状态,恢复正常的作息安排,保证正式开学后大家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的学习之旅中;另一方面是要让大家磨练出不怕吃苦的品质,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遇到各种困难都能迎难而上。”此外,学院还安排校合唱团成员、英语171班的黄骞婷同学到训练场教唱校歌《金色的希望》,让新生们感受身为一位农大人的骄傲与担当。据悉,校歌教唱活动是我院新生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学院还将安排“学业规划指导”“图书文献检索指导”等系列讲座进一步丰富优化新生教育活动。

军训是大学生活的第一课,通过数日的磨练,相信新生们将更有自信地迎接的大学生活!

【撰稿/杨姝晗 供图/吴琪 任思嘉 杨姝晗 责任编辑/彭兴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