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社会学与人类学系教工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10/12  点击量:

 

10月11日,社会学与人类学系教工党支部在民主楼201会议室召开了党员大会,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集中学习和工作动员部署。支部在京的六位教师党员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克云老师参会并进行了指导。

支部书记潘璐同志首先介绍了本次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通过学习材料和教师党员一同回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重要使命。潘璐同志详细介绍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主要措施,以及学校对基层支部和党员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与部署,对支部教师党员进行了动员。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克云老师在党员大会上介绍了学院主题教育的学习情况,并和各位教师党员分享了她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学习体会。张克云老师带领教师党员一起回顾了从十六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梳理了习近平同志重要思想提出的时代背景,希望教师党员联系教学工作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结合对主题教育的学习领会,支部的教师党员围绕教学工作中的学生思想教育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随着时代的发展,当前青年学生中出现了一些新的思想问题和现象。教师党员表示,高校教师要时刻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在教学科研工作中要以身作则,加强和学生的思想交流,以专业素养引导学生思想。支部成员还围绕主题教育“六个一”的工作部署进行了讨论,对近期的支部活动进行了具体计划安排。

【撰稿/潘璐 摄影/刘超群 责任编辑/卢梦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