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我院李玉梅副教授应邀赴德国、捷克共和国开展学术访问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4  点击量:

9月24日至10月1日,我院李玉梅副教授应邀前往德国和捷克共和国开展学术访问活动,主要包括执行中德农业政策对话项目、开展土地制度调研和交流等内容。

中德农业中心(DCZ)成立于2015年3月,是德意志联邦共和国联邦食品与农业部(BMEL)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的合办机构,旨在促进中德两国在农业和食品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此次出访所执行的中德农业政策对话项目由德国联邦食品与农业部(BMEL)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共同领导,其中,中方执行机构为农业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部的合办机构(FECC),中国农业科学院(CAAS)负责中德农业中心框架下的科技对话,项目德方实施机构为德国IAK农业咨询有限公司(主导机构)和莱布尼茨转型经济发展研究所(IAMO)。中德农业中心的主要目标是通过汇聚政策决策者、企业界、科技界专家及各利益相关方,促进多主题的经验交流与知识共享,创建一个互利互惠的农业对话平台,加强两国的农业合作。

此次访问期间,包括李玉梅副教授在内的代表团访问了德国布莱登堡州农村发展、环境和农业局、土地利用和管理公司(BVVG)、捷克共和国布拉格土地登记管理局、巴伐利亚州上普法尔茨县农村发展办公室、慕尼黑工大实验农场、TAGWERK合作社和无限公司形式的有机农场和慕尼黑工大等政府部门、研究机构等单位,调研了德国的土地整理、国有农林用地出租和转让、合作社和有机农场发展以及德国和捷克共和国的地籍登记体系等内容。据悉,中德农业中心主要通过政策对话、企业对话、科技对话等方式推进两国农业交流,今年11月即将针对中德土地制度政策这一主题在北京举行对话与交流活动。

  【图文供稿/李玉梅 责任编辑/郑宇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