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我院同时获批社会学、公共管理两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发布时间:2019/10/14  点击量:


近日,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联合发布人社部发[2019]105号文件,公布新一轮获批新设的339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名单,中国农业大学共获批5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其中,人文与发展学院申报的社会学和公共管理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同时成功获批。

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是国家高层次创新型青年人才的“孵化器”,也是学院高质量全面快速发展的“新引擎”,将为我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学科和学位点建设、师资力量储备、科研能力提升等方面积蓄深厚力量,带来深刻变化和深远影响。

叶敬忠院长表示,人文与发展学院将以社会学和公共管理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获批为契机,使学术和研究更加紧扣“三农”和发展主题,扎根乡土、扎根乡村,努力探寻国家发展和乡村变迁的道路和轨迹。学院将进一步拓展在国际发展、农政转型、精准扶贫、农业文化、生态补偿、农村法治、留守人口、乡村社会、乡村传播等方面的特色研究,进一步建立在“三农”与发展相关领域的学术话语权、媒体讨论话语权和政策建议话语权,力争成为全国“三农”与发展研究的学术中心和重要“智库”,成为“农政变迁”研究的国际学术中心。

社会学和公共管理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获批,是学院近年来学科和学位点建设所取得的历史性突破和开创性进展,是对我院多年来默默耕耘、稳扎稳打、潜心发展、厚积薄发的最好肯定和最大鼓励,将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的工作凝聚力和科研进取心。

学院将严格按照国家、学校对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管理的规定和要求,建立健全学院博士后工作管理制度,实现博士后管理的规范化和制度化,努力为博士后营造良好的科研条件和创新环境,确保博士后科研流动站高水平的科研产出。学院将切实使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成为驱动学院高质量全面快速发展、助力学校“中国特色、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和服务国家人才强国战略及高层次创新型青年人才培养的有效手段。

在此次博士后流动站申报过程中,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将其作为事关学院发展全局的关键性工作来重点推进。学院多次召开统筹协调会议,组织团队精心工作。申报过程中,学校相关部门给予了全面的指导和支持,为此次申报成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王树远  责任编辑/邵念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