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发展管理系师生党支部联合赴贝家花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7  点击量:

 

 

10月13日,我院发展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与农村发展与管理硕士研究生党支部联合赴贝家花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林涵出席本次活动并进行学习指导。

前往途中,师生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主席“在中法建交5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进一步了解反法西斯战争历史,领会中法建交精神。

到达教育基地后,师生们在现场讲解员的引导下,对相关历史进行了学习。贝家花园始建于民国时期,是法国医生贝熙业在西山的居所。贝熙业医生1912年来到中国,先后担任北堂医学院院长、燕京大学校医等职。贝熙业医生爱护中国老百姓,是一位在抗战期间无私援助中国人民的白求恩式的医生。贝家花园也因此承载了厚重的红色情怀,见证了中法两国的深厚友谊。

师生们依次参观了贝家花园的石楼、二层北楼、石碉楼、北大房、南大房等,了解了贝熙业医生的行医事迹和在中国居住时的相关活动。在贝熙业医生生平履历展牌前,师生纷纷驻足观看,深刻领会到了“国之交在于民相亲”的内涵。大家表示,以贝熙业医生为代表的很多国际友人为中国发展、世界和平做出了重要贡献,我们应牢记历史,居安思危,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到达主参观地北大房后,党员同志们在林涵书记的领读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在鲜红的党旗下,同志们庄严地举起右手,握拳宣誓,铭记承诺。高亢整齐的声音深切表达同志们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坚定决心,唤起每一位党员“最初的记忆”,坚定一心向党的崇高信念。

随后,师生党员们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分享了近期学习心得体会。教工党员表示,贝熙业医生是“不忘初心”的代表人物,他明晰自己的医生使命,无私地为中国人民提供帮助,这种坚定的信念和奉献精神值得每一位党员同志学习。身为高校教师,也要时刻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在教书、育人、科研等各个领域中以身作则、践行初心,同时叮嘱同学们要脚踏实地,戒骄戒躁,注重落实,知行合一。

同学们则结合当前所处人生阶段进行了分享。作为学生党员,要时刻铭记入党誓词中的承诺,不忘递交入党申请书时的初心,始终牢记职责使命,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在生活中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增强专业知识水平,建立服务人民的宗旨意识,做到 “知行合一”,在思想上与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为我国社会主义事业和农村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林涵书记对主题教育活动进行总结,强调了不断学习党的先进理论的重要性。在建国70周年的这个伟大时刻,任何力量都无法阻挡我们继续前进的步伐。“走的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此时此刻,更应该坚持党的领导,明确肩负的使命。希望党员同志们都能够不忘初心,从历史中汲取更多的智慧和力量,坚定前进步伐,真正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图文供稿/曲甜 燕楠 责任编辑/卢梦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