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国庆活动分享暨表彰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18  点击量:

  

 

10月17日中午12:30,我院国庆活动分享暨表彰会在主楼四层报告厅举行。本次会议由分团委常委副书记周静逸主持,专职辅导员朵蓝,国庆活动骨干成员,分团委学生会成员及2019级新生代表共同参与。

此次大会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深入开展国庆感人故事分享会,引导广大同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国奋斗,做新时代的好青年。交流会在周静逸老师的主持下拉开帷幕,周静逸老师向全体师生汇报了国庆工作进展和成果,对全院参与国庆工作的志愿者们表示了感谢。随后我院群众游行方阵25中队中队长孙浩钟、24中队小队长魏汇进行代表发言。孙浩钟同学分享了游行方阵33次训练的经历,并将训练随车警卫的嘱托送给大家:好好学,好好干,鼓励人发学子团结向前,不断进步。魏汇同学则首先表达了在专业实习与国庆活动之间进行抉择的艰难,最后他毅然选择了参与国庆游行,一幕幕的辛苦训练终成珍贵回忆,游行结束后的群众夹道欢迎,当时的振奋与感动铭刻在心,魏汇同学表达了对领导老师们和战友们的衷心感谢。法学182班在这次国庆游行活动志愿者招募工作中积极踊跃报名,荣获先进团体的嘉奖。团支书高源就如何在团支部内开展爱国活动招募工作进行了介绍,她感谢了同学的无偿付出,并表示国庆活动增加了班级凝聚力和全体同学的爱国热情。

 

在国庆阅兵及群众游行活动中,有一支特殊的队伍——广场合唱团,广场合唱团志愿者是训练开始时间最早,与军乐团合练时间最长,艺术水准要求最高的团队。在当天广场合唱团站在天安门的对面,国旗两侧,站立演唱了18首歌曲。在本次会议中,广场合唱团代表李洁瑾分享了训练故事,李洁瑾将分指挥部训练时长与大学四年的课时对比,讲述了训练的艰辛与专业,当谈到游行结束前彩旗和白鸽飞起时的心情,李洁瑾用“躬逢盛世,何其有幸”来表达对祖国的深沉热爱。在国庆活动还有一批默默奉献的老师同学,他们没能站在天安门的舞台,但在背后为同学们提供物资保障,提供各项服务。我院国庆志愿者代表马平川以搬运国庆道具为切入点,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分享了国庆工作趣事,让同学们深入的了解了国庆幕后工作。

最后大会对全体国庆骨干成员进行了表彰,周静逸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周老师谈到在带团训练期间,我们听到最多的口号:“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我们国庆班子就是这样一支队伍。在座的同学们都是我们的骨干,是我们的学生代表,是我们学院未来的中坚力量,希望大家能国庆志愿者同学的责任与担当,发挥分团委学生会爱国奋斗,作风优良的光荣传统,将这份爱国情,报国情传递给每一个同学,走向更美好的明天!大会在激情澎湃的《歌唱祖国》歌声中落下帷幕。相信人发学子定会不断进取、人发学院定会砥砺前行,给社会和祖国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撰稿/张宜卓 摄影/王融 责任编辑/周静逸 朵蓝】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