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社会学系本科生观看《决胜时刻》

发布时间:2019/10/08  点击量:

9月22日晚,社会学系本科生党支部联合社会161团支部、社会191团支部共二十余名同学观看了电影《决胜时刻》。该片再现了1949年中共中央领导人进驻香山,进行国共和谈、指挥渡江战争并筹划建立新中国的光辉历史,讲述了党中央和五大书记在香山工作、生活时期鲜为人知的往事,充分展现了以毛泽东主席为首的中共中央领导人为国家谋求和平和富强、为人民谋求解放和幸福做出的努力,弘扬了共和国缔造者们为人民甘愿奉献一切的崇高精神,回溯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影片营造了令人沉浸的观影体验,时而剑拔弩张,时而温馨活泼。同学们始终沉浸在精彩的故事叙述中,感受着这段熟知的历史带来的新的体会。尤其是在田二桥同志在战争中牺牲、毛主席等人为其流泪祭奠的场景,更是令许多同学潸然泪下;而开国大典上毛泽东主席“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的庄严宣告让同学们倍感激动和自豪。

影片观看结束后,同学们一起来到银幕前与国旗同框合影,交流观影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我们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每个人都应当热爱祖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捍卫革命前辈们用生命换来的成果,积极投身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不忘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勇于担起历史交予的重任,做有理想有抱负的新时代农大学子。

【图文供稿/社会学系本科生党支部 责任编辑/史雪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