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社会学系本科生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0/08  点击量:

 

9月27日晚,社会学系本科生党支部于民主楼201党员之家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泓博主持,支部全部党员以及部分积极分子到场参与。

李泓博说到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七十周年,也是五四运动开展的一百周年。在这个重要节点,支部成员们共同学习习总书记不忘初心系列论述,回首中国几十年来的发展历程,不忘初心;展望光明的未来,牢记使命,继续前进。此外,他引用了习总书记所说的一段话,习总书记强调,“1949年3月23日上午,党中央从西柏坡动身前往北京时,毛泽东同志说:‘今天是进京赶考的日子’。60多年的实践证明,我们党在这场历史性考试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同时,这场考试还没有结束,还在继续。”“不忘初心”中的“初心”即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之后,李泓博引导大家浏览《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汇编》的目录。全书共十部分,每一部分的标题皆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第一部分,而“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为结尾部分。李泓博要求大家认真研读全书,深入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与内涵。

会议最后,李泓博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声音洪亮,目光坚毅,在重温誓词的同时回想自己入党的初心。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社会学系本科生党支部后续还将通过专题读书会、党建组织员上党课等方式,继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图文供稿/社会学系本科生党支部 责任编辑/史雪晴】


0